松芝仙令

【喻黄】冬至春来

-冬至快乐啊

-ooc是不可避免的东西_(:з」∠)_

-觉得没有写出自己脑洞的感觉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晚本市降雪仍将持续,并伴有大幅降温,明天凌晨时或可突破今年最低温,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温暖的室内,电视机上正在按时播放着今晚的天气预报,与客厅直接相连的餐厅中,一个身影正忙碌在桌旁。

  “等这雪下得够长低回尘埃埋下火种~或许有一度春风不负……”

  喻文州把正在和面的手在椅背上的毛巾上蹭了蹭,快步走到电视机柜前拿起手机。

  “喂,少天?”

  “啊,文州,我今晚要晚点回去了,我们那该死的老板又让我们加班,周五了还不让我们早点回家,你说他还有没有点人性,他自己没有家室就罢了,还不让我们这些有家室的人回家,他是不是嫉妒我们,哎?我怎么现在才想到这点,我知道了他就是嫉妒……”

  喻文州笑了笑,一直等电话那头抱怨够了才接口。

  “那少天回来时注意安全,今晚上说不定有大雪,路上不要着急……”

  “哎,黄少,老板叫你!”电话那头远远传来一个催促的声音。

  “啊,你就说我正在写报告,写完这句马上过去!”

  “噗,”喻文州不禁一笑,“好了,安心工作吧,早点做完你也能早点回来,挂了吧。”

  “好吧,那我去了,文州你可要给我留饭啊,不能因为我回去晚就一个人把饭吃完了。”

  “我什么时候有过自己一个人把饭吃了,”喻文州无奈。

  “哈哈,我开玩笑嘛,拜拜,亲亲,等我回去。”

  “亲亲,等你回来,拜拜。”

  放下手机,喻文州挂着微笑走回餐桌前,继续和面,少天一向是不记得这些小节日的,他打算给少天一个小小的惊喜。

  这边,黄少天放下手机,又埋头于万恶的嫉妒他有家室的单身狗老板布置的工作中,发挥出一百二十分的干劲,惊呆了一众同事。

  当黄少天终于忙完工作走出公司时,已经快九点了,外面从早上就开始飘的雪还在继续,之前和文州打电话时雪已经比早上小了很多,现在却下得更大了。

  周五晚上九点,这个时间路上车还不少,行人却不多了,黄少天离家时以为雪不会下很久,而且那时雪也不大,故而他义正言辞拒绝了喻文州让他带伞的建议,顶着喻文州从身后抛过来的围巾就冲出了门。

  现在他无比后悔当时的作死。

  尤其是这个点连个蹭伞的人都没有。

  雪越飘越大,风越吹越猛,黄少天冒着风雪好不容易走到最近的公交站牌,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

  黄少天裹着围巾缩在公交站牌下,时而跺脚,时而搓手,刚刚从公司出来带着的热量早就消耗在了漫长的等待中。

   “怎么还没有车,这都一个世纪了吧!司机是在路上睡着了吗?能不能靠谱一点,能不能走点心,能不能……啊,车来了!”

  公交车在黄少天叽叽咕咕的念叨中姗姗来临。黄少天坐在车上,拿出手机,已经快十点了。

  喻文州包完最后一只饺子时是黄金档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人包所用的时间比他预料的还要长,然而少天还没有回来,他有些不知是该失落还是该庆幸。

  他把饺子放在竹屉上,端到厨房,想了想,还是放在了切菜板上,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回来,还是等他回来了再下锅煮吧。

  喻文州回到客厅,看了会儿电视,换了几个台,都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于是就去书房把笔记本搬到了客厅茶几上,窝在沙发里准备明天的工作,时不时抬头看看时间,又看看窗外。

  然而那个身影一直没有出现。他几次拿起放在笔记本旁边的手机,担心打扰他工作,又放下手机。

  窗外的雪越飘越大,风吹过两栋楼之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喻文州看向门厅,一蓝一黄两把伞静静地靠在一起,忽然想起少天出门时只围了一条围巾,也没有拿伞。

  他猛地站起来,“叩”一声合上笔记本,走到门厅右手拿上外套,左手一把握过两伞伞柄,就要出门去。

  公交车在黄少天焦急的目光中不急不缓地前行着,时不时停下等个红灯,到达小区门口时,车上的电子表刚好跳到十点四十。

  车门刚打开,车还没停稳,黄少天就冲下了车,迎面而来的雪花糊了猝不及防的黄少天一脸,随即化成水珠。他来不及管,直接就冲向自家所在的楼区。

  “完了完了完了,文州不知要急成什么样了,该死的,我怎么就忘了给手机充电呢,要命要命要命,啊啊啊,文州不会生气吧,不会不理我吧……”

  “我钥匙呢钥匙呢钥匙呢?!”大概用了五分钟从小区门口冲到位于小区最里面那栋楼的三层的屋子门口,黄少天一摸兜,却只有手机,没有钥匙。

  就在他抬起手准备用力敲门的时候,门猛地开了,然后他就华丽丽地向前摔了过去。

  喻文州打开门时,看到的就是一个雪水糊了满头满脸,围巾上还沾着雪花,狼狈地向他倒来的黄少天。

  “少天!?”

  喻文州连忙揽住眼前的人,雨伞倒在地上,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当黄少天洗漱完顶着浴巾从浴室出来时,喻文州正系着围裙从厨房端出热气腾腾的饺子,雾气随着他的走动飘在他的脸前。
 
  窗外风停雪静,室内温暖如春,灯火明媚,伊人在侧。

the end
=====

冬至了,小伙伴们吃饺子了没(^_^)

评论(2)

热度(35)